唐山丰润有耕地被栽种树苗:麦苗遭毁,政府人员承认沟通不细
2021-04-20 10:39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唐山丰润有耕地被栽种树苗:麦苗遭毁,政府人员承认沟通不细

人工智能朗读:

政府人员承认存在沟通不细问题

当地称目前已不再强制村民土地流转

当地给中国之声发来的情况说明称,为治理还乡河城区段水土流失,保障汛期河道行洪安全,由区城乡融通公司(区国资全资公司)对城市规划区内还乡河北岸4个村庄的林地、未利用地、废弃地、一般农田进行土地流转,实施规模化种植项目,全部实行间作套种模式,以耕种花生、大豆等粮食作物为主,间植苗木,既提高了低质土地利用价值,又兼顾了防风固土的社会功能需要。

区委书记董立群表示:“这地方主要是一般农田,我们这种做法在政策层面上是允许的,苗圃再加上农作物间作,主要是把这个地方生态的条件恢复一下。”

董立群也坦言,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确实存在和群众沟通不细的问题。“是因为绿化是讲季节性的,过了绿化期可能都得等明年。所以这个过程里也确实存在群众工作做得不细的问题。特别是包括村两委跟群众的沟通,包括乡镇政府跟群众的沟通,肯定会有不到位的问题。”

△丰润镇政府向村民发放的绿化租地明白纸

当地给中国之声的情况说明中提到,4月8日以来,区里成立了5个工作队,深入4个村庄516户涉及农户再次逐户阐明政策,不再强制村民土地流转。截至目前,已签订协议的446户448亩农户全部同意继续履行土地流转协议。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