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有耕地被栽种树苗:麦苗遭毁,政府人员承认沟通不细
2021-04-20 10:39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唐山丰润有耕地被栽种树苗:麦苗遭毁,政府人员承认沟通不细

人工智能朗读:

涉及4个村庄2500多亩耕地

政府称基于环保压力,想打造城市花园

涉事地块是什么土地性质?当地政府如何回应村民的反映?耕地上种树,丰润区政府究竟要在这里布局什么项目呢?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此次计划耕地上种树的片区,涉及丰润镇4个村庄2500多亩耕地。记者查阅村民手里的土地确权登记证书,有的村民家的地块显示为一般农田,有的则是基本农田。该区域到底是什么土地性质?记者未能采访到自然资源部门对此详细查询。

4月12日,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对总台央广中国之声称,该区域主要是一般农田、废弃地等。

区委书记董立群:比较大的一块农田,是在我们城市规划圈里边。按照新一版的国土空间规划,这个区域要调规成建设用地的,但现状是有一部分一般农田,有一部分废弃地,也有一部分未利用地。

因为唐山市环保压力,就是从大气治理的角度,同时,从流域治理,因为那个地方水土流失也很严重。今年开始我们想启动,原来比这还要大,我们想大概2000多亩,整个打造一个城市森林公园。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