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有耕地被栽种树苗:麦苗遭毁,政府人员承认沟通不细
2021-04-20 10:39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唐山丰润有耕地被栽种树苗:麦苗遭毁,政府人员承认沟通不细

人工智能朗读:

村民曾和相关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强制行为让村民难以心服

1200元每亩每年的租金,为啥有部分村民不同意?一位没有签字租地的村民道出了自己的担心:“不是少不少的问题,因为我们老百姓都是六七十岁了,上班没人要,要是打这一亩地粮食,我们可以吃一年。我们都是这个想法,现在也有比较,以前就有给了一年,第二年不给了,我们老百姓没处要去了。”

因为不同意土地流转,当地部分村民曾和相关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还报了警。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相关部门的强制行为,让村民难以心服,“不签合同的,也都强制给你栽上树,老百姓不服,就引起了纠纷。”

为了大气污染防治,却要在耕地上种树,这让当地村民无法理解。村民还告诉记者,乡镇和村里的通知很突然,此前,当地对此项工作没有任何宣导,时间也极为仓促。重要的是,很多村民想知道,这种做法上面到底认可吗?

村民:我们不是不支持,如果国家是这政策,我们大家都支持。如果国家没这政策,我们还乐意种地。也不知道中央究竟是啥政策?

村民称,他们是3月13日听到村民广播通知的,3月15日开始让大家去村委会签字,3月30日就发现庄稼地里开始毁苗挖坑了。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