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精神卫生中心连续三年举办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班 六成社康今年有望实现精卫人才“配齐”
2021-04-20 1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精神卫生中心连续三年举办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班 六成社康今年有望实现精卫人才“配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刘慧琼)4月16日,为破解辖区精神科人才不足,南山区精神卫生中心第三期精神科医师转岗加注理论培训正式开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1年底,南山区有望给60%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配备至少1名精神科医师或1名加注精神卫生执业范围的临床或中医类别执业医师。

据了解,精神科医师转岗加注,是指在区级综合医疗机构和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临床或中医类别执业医师,通过参加精神病学相关专业理论、实践学习并考试合格后,执业范围增加精神卫生专业。

作为健康南山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体系的建设是重要一环。作为人口流入大区,南山区为改善当前精神卫生资源紧缺现状,补齐人才不足短板,促进社区居民身心健康发展。开创性地开展了该项培训,持续壮大社区精神科医师队伍,为社区居民构筑精从精神心理健康的预防、治疗、康复全流程服务体系,提供就近便利的专业服务,极大提升了服务可及性,也让南山区精神卫生服务水平实现“质量双升”。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