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孩”被新华社点赞
2021-04-20 09:55
来源: 新华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女孩”被新华社点赞

“音乐天赋+视频技术”斩获人气

“我其实是朋友们的‘开心果’,也一直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张宇宣说。

小学四年级,张宇宣有了自己的第一部手机,随后开始接触社交媒体。2019年4月,13岁的张宇宣上传了第一个B站视频。从一开始连“一键三连”都不懂,到慢慢成为专业UP主,“音乐天赋+视频技术”让她斩获人气。

那年12月18日,她发布了一个翻唱视频,很快点击就过了百万。10天后的她趁热打铁,在B站发布原创音乐视频《December Composer》,同样迅速播放过百万。将近大半年的时间,她已在B站收获了40多万粉丝关注。

张宇宣与一位15岁爱尔兰少女共同演唱的歌曲,受到不少粉丝点赞。“我之前就看到她唱的歌,很喜欢她,在看到她进驻B站后,就给她发私信,想认识一下,随后双方就合作了这首歌,她的账号也涨了好几万粉丝,她也在自己的海外社交账号上发布、受到网民喜欢。”

网友的评论不乏溢美之词,但也有批评之声。

“刚开始看到不好的评论,肯定会难受。”张宇宣说。受到一位国外歌手利用“黑粉”评论写歌的启发,她也写了这样一首以评论作为歌词的歌。

“摘掉‘13岁’这个标签真的就那样”“这个像十几岁的女孩?长得也太着急了吧”“真以为自己很有两把刷子是吗”……张宇宣云淡风轻、认真质朴的歌声中,弹幕里不断显现网友“保护”“点赞”的留言。

“我的作品好坏与否,并不是由‘火不火’来定义的。”张宇宣说,经过不断调整,自己更能以平常心看待网友评论,更聚焦在自己的音乐创作之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