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短视频成杀时间第一利器!到底是你玩它还是被它玩?
2021-04-20 0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刷短视频成杀时间第一利器!到底是你玩它还是被它玩?

中老年人刷起短视频比年轻人更疯狂

当今刷短视频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用上了智能手机,中老年人在短视频上的使用时长呈直线上升的趋势。

“以前都是爸妈唠叨我们别总盯着电脑、手机,现在全反过来了,爸妈在家一刷短视频就能刷一天,不做家务也不出去遛弯,有时甚至刷到深夜一两点不睡觉。”在北京工作的小王今年春节给父母更换了新款智能手机,本想让他们更好地适应网络时代,结果却发现父母开始沉迷于短视频,已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像小王这样被困扰着的子女并不在少数。在知乎上,“父母沉迷短视频”这类主题的帖子有很多,子女们的留言都透露出对父母健康状况、精神状态深深的担忧。为此,网友们还特别定义了这样的群体——“沉迷短视频的爸妈们”。

据QuestMobile今年发布的《银发人群洞察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5月,中国50岁以上的“银发人群”移动设备活跃用户规模超过1亿,增速远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是移动网民重要增量来源。这份报告显示,看短视频是中老年人最主要的娱乐方式。因此,短视频App对中老年人时间的占有尤为突出,仅2020年5月,受调查的中老年人人均月使用快手、西瓜视频、抖音的时长分别约为800分钟、1000分钟、1500分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