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短视频成杀时间第一利器!到底是你玩它还是被它玩?
2021-04-20 0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刷短视频成杀时间第一利器!到底是你玩它还是被它玩?

短视频为什么能让人欲罢不能?

我们的生活中存在很多碎片化的时间,如候车、等人、睡前、吃饭、排队、小憩等等。在碎片化的时间里,蕴含着我们大量的对信息吸纳的需求,不论是我们想充分利用各种细碎时间来吸纳知识,还是我们只是想在无聊的零碎时间里休息娱乐。

短视频恰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短小精悍、可随时开始又随时停止观看的短视频,有效地填补了生活化、碎片化时间中,较强的信息接收需求。因此,短视频传播的快速发展,正是新媒体产品找准当代人生活痛点,释放当代人冗余精力,满足当代人信息需求的结果。

然而现在大部分短视频的平台内容又大部分都是泛娱乐化的内容,帅哥、美女、高效、卖货……除了打发时间,没有太多实际价值,还容易被骗交智商税。如果长期处于这种过度娱乐化的情形里,浪费时间精力同时也许会麻痹思考能力。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