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增长11.27%!新区用电量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增长11.27%!新区用电量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15日,大鹏新区召开了2021年电网建设联席会议,研究推进新区电网优质高效建设相关工作。会议由新区领导吴波主持,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科创经服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各办事处及大鹏供电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各参会单位对在建的110千伏下沙、坝光输变电工程建设,220千伏扬帆输变电工程项目“两通一平”、施工建设以及110千伏鹏南输变电工程项目站址“两通一平”、线路路径等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4月15日,大鹏新区召开了2021年电网建设联席会议,研究推进新区电网优质高效建设相关工作。会议由新区领导吴波主持,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科创经服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各办事处及大鹏供电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

大鹏新区2020年以来

电力供应保障情况的汇报

2020年

新区全社会用电量及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电网最高负荷21.2万千瓦,增长0.95%;全社会用电量11.97亿千瓦时,增长4.18%,增速居全市第三

会上,各参会单位对在建的110千伏下沙、坝光输变电工程建设,220千伏扬帆输变电工程项目“两通一平”、施工建设以及110千伏鹏南输变电工程项目站址“两通一平”、线路路径等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参会单位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共同为推进新区电网建设提供更多解决思路。

会议指出

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

电网建设在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提高对电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大鹏新区5G基站设备

会议要求

01

要加强规划统筹

同步推进片区开发和电网建设,确保电网布局与城市发展要求相匹配;

02

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

建立畅通的沟通对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03

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特别是要加快推进电网重点工程建设,完满完成2021年电网建设目标任务。

2021年第一季度

新区全社会用电量

达到2.6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1.27%

实现电量增长“开门红”

在建110千伏坝光输变电工程项目预计今年6月建成投产,110千伏下沙输变电工程项目预计10月建成,届时将有效满足辖区片区用电需求,促进企业、居民用电供应,保障全区经济健康持续增长。

内容来源 |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

通讯员|郝飞

统筹制作 | 深圳市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

点个在看,再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