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报警电话多灵敏?醉酒男子为泄愤报假警被拘留!
2021-04-19 23: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试试报警电话多灵敏?醉酒男子为泄愤报假警被拘留!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 刘华威)我们常说:“喝酒不可怕,酒后失态才可怕。”酒后吐真言不足为奇,但偏偏有人因一时不爽报假警发泄情绪。这种谎报警情的行为,不仅严重浪费警力资源,更会使真正身处危难急需援助的群众打不进电话、得不到及时救援。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一名酒后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人。

“喂?我要举报!某酒店涉黄!”连续拨打了两通报警电话后的秦某挂断电话后便回家休息了。令秦某没想到的是,这两通报警电话,竟把自己送入拘留所。

4月13日凌晨,秦某和朋友聚餐,心情愉悦喝了很多酒,饭后想跟几位朋友去打麻将。由于喝多了酒,秦某竟跑到某酒店前台要求工作人员提供打麻将的地方。前台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并没有打麻将的服务场所。

争执了10分钟左右,秦某便跟几个朋友离开,但秦某心生愤懑:自己记得以前明明就是来这里打过麻将,现在怎么就说没有了呢?秦某认为酒店是故意刁难,自己难得跟朋友一起聚聚,结果还那么扫兴。秦某气不打一处来,就拨打110举报该酒店提供涉黄服务,接着就回家休息了。

华强北派出所民警在核查后发现该酒店并不存在涉黄行为,遂再次联系报警人了解情况。秦某称,他拨打110是想试试看“报警电话有多灵敏”,并让民警上午11点后再联系他。

“当时我因为喝酒喝多了,在听到工作人员回复没有打麻将的地方时,情绪一下子就上来了,我以为打麻将的地方也是这个酒店,没有任何线索或者证据就举报酒店有涉黄服务。”秦某酒醒后十分懊恼,“我现在已经知道自己错了,不应该报假警,浪费警力资源。”

目前,秦某因谎报警情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民生无小事,我们从不忽视任何一个报警电话。但希望大家珍惜和合理使用110资源,让110更好地发挥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效能。对于恶意报警、报假警等行为,福田警方也必将严惩。”民警刘勇波说。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