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田学校开展“悦读中国 童心向党”阅读活动
2021-04-19 2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彩田学校开展“悦读中国 童心向党”阅读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记者 陈彬)百年华诞杜鹃红,书声琅琅醉彩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临近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让学生牢记革命历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以“悦读中国童心向党”为主题,彩田学校开展全体师生共同朗诵爱国诗篇和歌唱爱国歌曲等一系列读书活动。

师生齐颂《中国梦颂党恩》,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月19日早上,升旗仪式后,学校政教处、少先队、语文科组启动“悦读中国,童心向党”活动,四(3)班全体学生表演节目《读书好》,杨凡老师发表讲话“阅读点燃智慧,爱党引领方向”。

4月19日下午班队会课,彩田学校环教学楼,党旗招展,国旗飘扬。全体师生在体育老师的指挥下,站在各班教室门口和走廊,由语文科组长杨凡老师领诵、师生齐诵《中国梦颂党恩》;朗诵完毕,在音乐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老师和同学们挥舞小国旗,集体高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爱国口号,把活动推向高潮。老师组织有序,指挥深情,学生精神抖擞,意气昂扬;书声、歌声、欢呼声,声声入耳,响彻云霄,激起了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国家强烈的认同感。抒发了热爱祖国的情怀。

书城快闪活动:朗诵和表演长诗《中国梦颂党恩》

班队会课后,四十名彩田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深圳中心书城开展朗诵“快闪”活动。在优美的《我爱您,中国》古筝乐曲中,四十名彩田学子伴随乐曲缓缓而出。学子们饱含深情,时而低沉婉转,回忆历史,“1921年7月1日,一艘南湖游船上,升起一轮朝阳……”;时而群英奋发,引吭赞颂,“英勇的共产党人,把鲜血融入千山,用苦难砥砺霜华;他们在百年的征程里,用鲜血写就社会主义的不朽诗章!”;时而激扬文字,指点江山,“百年海航,共产党人抵达的不是终点,而在谱写一个新的篇章;这个篇章里,只有和平与发展;这个篇章里,只有梦想和担当!”。最后,随着一副象征中华民族正在崛起的中国地图徐徐展开,学子们齐颂“智慧的共产党人,英雄的华夏儿女,我们一定,也必然汲取千年文明的精华,鲲鹏展翅,骄傲地飞翔!”,用最高亢有力声音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和未来的坚定信心!此时的书城,曲声悠扬、书声激荡,宛如一场盛大的音乐诗会,吸引了更多观众。有的驻足小憩,深情观望,有的用心聆听,默默欣赏;有的一直用手机拍照和录音,想要记录这些难忘的时刻;有的不停地摇着手中的小红旗,跟着同学们一起陶醉在这美好的时光中。

推荐阅读革命故事书籍

除了在“读书日”和重大纪念活动中组织的主题阅读活动,彩田学校还会利用红领巾广播时间会向全体师生讲述革命英雄事迹、分享阅读爱党爱国书籍的读后感,校门口大屏幕也会滚动播放学生的读书手抄报。同时,每个班级都建设有“图书角”,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定期开展“读好书、爱分享”活动,政教处定期开展班级板报、手抄报的评比和展示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彩田学校坚持通过悦读营造“书香学校”,通过阅读活动促进学习和提升教学,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更为重要的是,彩田学校坚持通过阅读爱党爱国的好书,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