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原空军工程大学政治教研室副教授刘天佑为龙田街道党员群众讲党史
2021-04-19 1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党史办实事|原空军工程大学政治教研室副教授刘天佑为龙田街道党员群众讲党史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熊海霞)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田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月17日,龙田街道聚龙花园工作组邀请原空军工程大学政治教研室副教授、深圳市军休干部红星讲师团副团长刘天佑来到聚龙花园为大家上党史课。这也是龙田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此次活动共有近60位党员群众现场聆听学习。

近两个小时的讲授中,刘教授以《毛泽东从韶山到遵义》为题,以稿纸的形式(授课前奋笔疾书57页),从农民的孩子到马克思主义者和从师范教师到党的领袖两大模块,向大家生动详细讲述了曾经发生在韶山和遵义的党史故事,使现场听众全面了解了毛泽东青年时代是怎样学习、怎样锻炼自己、怎样从各种逆境中走过来的以及学习了他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刘天佑的生动讲授让在场听众深受教育、深受鼓舞,特别是年轻人。

小区中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说:“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人们总是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向前发展的,不能忘了我们的初心、责任、使命。”一位群众说道:“我曾是一名教师。如今,虽然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尽心尽力为身边群众服务、为小区发展贡献力量。”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龙田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厚植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围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龙田街道聚龙花园工作组组长最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提升党员群众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觉悟,让党员群众从中获得了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生成推动小区工作全面发展的源源动力。接下来,小区将会继续推动“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系列活动,使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