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场红色经典影映百年伟大征程
2021-04-19 09:14
来源: 深圳商报

5000场红色经典影映百年伟大征程

人工智能朗读:

电影艺术家陶玉玲(左一)等参观红色电影海报展。

“深圳红色电影周”在市民中心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红色经典,影映百年。舞台上,一条巨幅电影胶片吸引了众人目光,胶片上100颗星星点缀其间。4月18日,“深圳红色电影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伴随嘉宾们一起按下启动装置,100颗星星被瞬间点亮,这100颗星代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亮灯仪式也标志着“深圳红色电影周”正式启动。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主演过《柳堡的故事》等多部红色经典影片的电影艺术家陶玉玲,在《开天辟地》等电影中饰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王霙等嘉宾参加了“深圳红色电影周”启动仪式。

红色电影周献礼建党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国家电影局和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深圳市委宣传部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精心策划推出“影映百年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深圳红色电影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承办。

“追寻、致敬、传承”,现场播放的红色电影周品牌微电影,激活红色记忆,令人心潮起伏,热血沸腾。新老电影工作者为本次活动录制了祝福视频,《红色娘子军》主演、电影表演艺术家祝希娟,《金刚川》主演张译,《革命者》主演佟丽娅,以及演员林永健、郭晓冬、杨幂、秦岚、李光洁等都通过视频祝福“深圳红色电影周”活动圆满成功。“致敬经典,传承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向前进。”铿锵有力的声音,让人想起光影中一个个鲜活感人的英雄形象,激励无数人爱党爱国,奋不顾身勇往直前。

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体验

“影映百年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当天也在市民中心揭开面纱。展览遴选出了100幅非常珍贵的海报,其中90%以上都是当年电影发行时的原版纸质海报,十分珍贵。

本次展览按照时间脉络,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4个重要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些原版纸质海报,带着鲜明的时代烙印,瞬间激活大家的红色记忆。

站在自己主演的《血战湘江》海报前,王霙像影迷一样和海报中的自己打卡合影,还忍不住和大家聊起了片中“硬捍七天七夜”的悲壮故事。

“从二妹子变成太奶奶啰!”参观到《柳堡的故事》海报前,陶玉玲调侃起了自己,当年正是这部影片让陶玉玲闻名全国。而《霓虹灯下的哨兵》海报也打开了陶玉玲记忆的闸门:“其实我在里面一共也没几句词,就叫了3声‘副班长’。这部电影展现的是军民鱼水情这个永恒的主题,加上大胆刻画了春妮和三排长的爱情故事,非常吸引观众,所以最后成为百部经典影片之一。”

“英雄赞歌”电影主题党课以百年党史为经纬,以经典影像为坐标,也在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随着一帧帧经典画面的呈现、荡气回肠的电影配乐和主讲人刘洋的动情讲述,让观众一下沉浸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峥嵘岁月,有现场观众表示,这样的电影党课很新颖,一堂课的时间很短还没听够。

创新红色文化品牌,“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以更丰富的形式和创新体验,通过艺术之美展现党史之光,将为观众带来持续全年、不少于5000场的经典红色电影展映展播活动,“影映百年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别开生面的“英雄赞歌”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党课,还有主打参与性、互动性的红色电影沙龙、全民影评大赛亮点满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