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10个红色景点等你来打卡
2021-04-19 09:09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华10个红色景点等你来打卡

人工智能朗读:

每个周末固定时间段开展一次党史教育专场活动,民治北站党群服务中心迎来小游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4月18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主办的龙华区“寻迹党史·红色龙华——‘四史’教育经典路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举行。

系列活动精选10个活动点,通过现场讲解参观、云上展示、线上打卡,“四史”答题抽奖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体验和感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程,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更深入、更生动、更有效。据悉,此次活动持续到今年年底。每个周末固定时间段开展专场活动。

“三大”特色推动“四史”教育走深走实

粉碎日军大“扫荡”、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地处深圳市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的龙华区拥有悠久的历史,龙华人民在抗战烽火岁月和革命年代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改革开放后,龙华人民开拓进取,实现了龙华的沧桑巨变。

“‘四史’教育经典路线系列活动将让广大市民和青少年通过一座座建筑、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现场体验和感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程,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龙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易宇丹介绍,依托区内红色景点和红色文化资源,龙华区深度挖掘、提炼和宣传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奋斗品质,使之成为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介绍,系列活动有“三大”特色:一是活动点多。精心挑选的10个活动点,既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的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有延续中华文脉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还有反映深圳农村沧桑巨变的龙华弓村村史馆等。二是活动内容多。有现场讲解参观、云上观看图片、故事及VR展示,还有线上打卡,“四史”答题抽奖等活动。三是活动时间跨度长。此次活动持续到今年年底。每个周末固定时间段开展专场活动。

线上线下学党史、赏龙华

根据各实践基地的地理位置,龙华区还打造了三条教育经典线路,市民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能够沿途游览寻觅龙华美景,感受龙华城市发展变化。

3条经典路线分别是南线: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民治北站党群服务中心;中线:道德风范馆、龙华弓村村史馆、龙华革命英雄纪念碑、胜利大营救雕塑;北线:观湖上围艺术村、奋斗时光记忆馆、观澜革命英雄纪念碑、观澜版画基地·陈烟桥故居。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