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通往网络诈骗真相的“向导” 宝安警方赴江西抓获12名诈骗嫌疑人
2021-04-19 08:02
来源: 晶报

“美女主播”,通往网络诈骗真相的“向导” 宝安警方赴江西抓获12名诈骗嫌疑人

人工智能朗读:


警方在江西捣毁诈骗团伙窝点

诱人上钩有人“接盘”

“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谢谢小可爱的礼物,比心。”每日19时许,小柔准时在直播间开播,直至23时结束。小柔声音软糯,长相甜美,每次开播,都能吸引一群人观看支持。只是他们没想到,外表清纯的女主播小柔竟是诈骗分子。

警方经调查得知,作为该诈骗团伙中唯一的女性,小柔的任务就是在网络直播平台定时直播,诱人上钩。待猎物咬钩后,自有人替小柔“接盘”。

每天,团伙中马某、郭某等10名业务员,穿着小柔的“马甲”,在多个社交软件注册账号,四处添加男性好友,并通过专业的“话术”诱导他们进入小柔直播间观看直播。一旦有人被小柔吸引,业务员们便会发动热情攻势,以小柔的身份和他们深入“交流”。

聊天过程中,业务员们释放出的所有温柔体贴和好感,都只是为了取得被害人的信任。之后,诈骗分子便开始以家人身体不适、直播PK需要支持等虚假理由要求被害人在直播平台充值和购买平台虚拟礼物,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一旦钱财到手,他们便对受害人置之不理,消失匿迹。女主播小柔也早已在原先平台停播,转向新的直播平台找寻“新猎物”。

当宝安警方赶到该诈骗团伙的犯罪窝点时,他们正在电脑前与“猎物”们聊得热火朝天,不成想这一次的爪牙还没来得及伸出,就被警方一举抓获。

目前,12名诈骗嫌疑人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