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退休老人自发组建葫芦丝乐团,娱乐养生两不误
2021-04-19 07:54
来源: 深圳晚报

在深退休老人自发组建葫芦丝乐团,娱乐养生两不误

人工智能朗读:

老年人葫芦丝乐团创建人兼老师毛道玉。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郑淑仪摄

演绎经典红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

最近,葫芦丝乐团的成员们正排练节目《再唱洪湖水》,夏阿姨作为此次节目排练的导演,通过用葫芦丝演绎这首经典歌曲之余,还设计了一个简单的故事情节,演绎了在党的领导下,解放军保家卫国、人民安居乐业的故事。

“深圳的养老环境氛围非常好,社区也会经常组织一些老年人活动,并且为我们提供舞台展示,邀请我们团队去演出。”看到老年人葫芦丝乐团的队伍日益壮大,毛道玉作为创建人兼教学老师,他脸上的笑容不仅是欣慰,还有一种成就感。作为一个民间自发形成的公益组织,通过自己的力量,把来深的退休老年人组织起来,丰富他们的文艺生活,使他们在深圳不觉孤独,欢度晚年之余,还能发扬民间传统乐器文化。

他介绍说,葫芦丝是云南少数民族特有的乐器之一,主要流传于傣族地区,拥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近年来,以葫芦丝为代表的民族乐器关注度以及推广程度越来越高,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我认为,吹乐器不要过多地追求炫技,我更希望把民族韵味体现出来,把传统文化传播出去。”

莲花北社区老年人协会副会长郭萍表示,“近年来,我国整体经济水平的提升,让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也越发幸福和安逸,当前也在不断拓宽老年人的活动范围,开展了更多的文化、健身和娱乐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