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退休老人自发组建葫芦丝乐团,娱乐养生两不误
2021-04-19 07:54
来源: 深圳晚报

在深退休老人自发组建葫芦丝乐团,娱乐养生两不误

人工智能朗读:

老年人葫芦丝乐团老有所乐新方式。

原标题:葫芦丝里“卖”的健康长寿“乐”

在深退休老人自发组建葫芦丝乐团,娱乐养生两不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 实习生 房亚星)4月的深圳春风和煦,明媚的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空气中夹杂着花草的清香。每周工作日的上午8点半,福田区景鹏大厦新洲河一侧,总能传来韵律悠扬的声音,循声望去,原来是一群年均60岁以上的退休大爷大妈们用手中的葫芦丝吹响了这悠扬动听的声音,演奏出“老有所乐”的新方式。

乐理“小白”变葫芦丝“达人”

毛道玉今年70岁,湖北宜昌人,作为军工企业退休工人,退休后随子女定居深圳已有12年。毛道玉双肩包内永远是1根葫芦丝和几份乐谱。每周工作日上午8时半,毛道玉都会准时出现在景鹏大厦附近,为新加入葫芦丝乐团的老年人教授葫芦丝演奏技巧。

“葫芦丝学习方便,容易上手,还能跟志同道合的老年人一起训练、娱乐。”毛道玉来深之初,特地找了个专业的老师,学习了两、三个月葫芦丝。

为了加强训练,毛道玉每天四个小时自主训练,早上7时到9时,下午16时到18时都在新洲河边训练。10年时间,毛道玉从一个乐理“小白”,不懂音乐,不懂音乐节拍、音符等乐理知识,成为葫芦丝“达人”,还能成为老师,教别的老年人演奏葫芦丝。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