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家教育机构被查 目前大部分仍在正常办学
2021-04-19 07:4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多家教育机构被查 目前大部分仍在正常办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8日讯(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钟鸿冰)日前,读创/深圳商报刊发题为《深圳多家教育机构无证办学被举报》的报道,记者现场暗访发现,多家办学机构被调查后依旧营业。后深圳市教育局联合街道执法队对报道中的6家机构实地查处,并提示市民在选择教育机构是要核查相关资质和信息。现在这些教育机构情况如何,记者再次回访情况不太乐观。

在深圳市教育局检查情况中,涉事6家单位,深圳名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弘道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国培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才教育(深圳)有限公司5家为无证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福田艺术学校泰然学校1家为超层次办学的民办小学,分别位于福田、南山、宝安、龙岗辖区。截至3月23日,责令3家无证办学机构停课整改并妥善安排好学员,现场已没有开展学科培训业务;对2家正常经营中的涉事无证办学机构依法下发整改通知书,约谈机构法定代表人,责令其到所属区教育局办理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备案证;对超层次办学的民办学校,已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其在未取得初级中等教育资质前,不得接收初中层次学员。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