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劳动)学党史践初心 干实事担责任
2021-04-18 22: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劳动)学党史践初心 干实事担责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蔡志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劳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党的建设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第一时间学习精神、部署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等。

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国生强调,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百年党史是一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作风史,也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发展史,孕育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基因”,其中最宝贵的是为民初心和斗争精神,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活“红色基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

据了解,近期以来,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劳动)学党史践初心,干实事担责任,开展一系列保障民生的举措,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劳动党员专职调解先锋队

一是成立党员庭前专职调解先锋队,着力推行调裁并举。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劳动)采取多种调解方式全程参与调解,最大限度地节约仲裁资源,缓解劳资矛盾,使仲裁调解率、结案率稳步提升,成效显著。同时,为群体性仲裁案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移动仲裁庭等便捷服务,始终坚持“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工作原则,缩短维权时间,提升化解满意度。

党员进社区服务点法律宣传

党员律师公益法援咨询

送法进企业法律宣传活动

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劳动法律知识讲座照

二是持续加强普法宣传,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氛围。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劳动)采取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每月推送法律信息;下沉辖区企业、深入社区居民点派发宣传资料并提供便民服务等行动;定期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劳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劳务工法律宣传党员先锋岗活动、党员执业律师进驻公益法律援助咨询活动等活动;不断督促企业依法加强用工管理,强化员工法治观念,推动社会秩序向文明、和谐、稳定的方向发展。

举办劳动就业招聘会合

三是民生为本,稳步落实就业保障。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劳动)做好岗位开发及推荐工作,定期举办各类专场公益招聘会,同时做好线上宣传,进行网络直播互动等;积极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强化帮扶和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精准扶贫稳定就业工作,为来深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就业服务。

松岗街道办副主任朱伟军强调,要以史为鉴,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关注群众实际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企业、走进人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利益问题,不断完善为民便民安民措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松岗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劳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准方向突出效果导向,用正确党史观正面引导党员干部,形成了上下一盘棋的格局,呈现出预热升温早、动员部署广、专题学习深、学用结合紧等特点,凝心聚力,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守初心。

[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