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深圳红色电影周启动仪式于今日举行
2021-04-18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深圳红色电影周启动仪式于今日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8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翁瑞峰 实习记者 王莉琳)

采撷经典光影,重温百年历史。深圳市自开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工作后,全市掀起了“看电影,学党史”热潮。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手段,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环境,深圳市委宣传部在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精心策划推出“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深圳红色电影周”(下简称“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18日下午在市民中心举行。

嘉宾们按下电影周开启按钮

多项活动将带领市民了解党史

据了解,本次“深圳红色电影周”活动分为多个部分进行。经典红色电影展映展播将持续到年底,公映100部5000场次左右的红色电影。而“影映百年,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用100张原版电影海报讲述红色故事,彰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最后,“英雄赞歌”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党课,将别开生面地以经典红色电影为讲述对象,通过电影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开幕式现场电影推荐短片

此外,还有参与性、互动性强的红色电影沙龙、全民影评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集束式、多角度呈现红色电影所蕴含的巨大魅力。

聚焦中共百年发展历程,唤醒市民红色记忆

本次“深圳红色电影周”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重大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通过这些故事感动人、感染人、鼓舞人。这些老百姓曾经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以其高度的艺术性征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观众,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通过艺术之美展现党史之光,唤起几代人的红色记忆。从影城到公共场域,从线下到线上,从市级重点主题活动到各区的特色项目,“深圳红色电影周”始终坚持与群众紧密链接,以地毯式传播方法广泛铺开。这将是一场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光影盛典,让每一位参与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理解革命历史文化内涵和当代主流价值品格。

启动仪式当天,主演过《霓虹灯下的哨兵》《柳堡的故事》等多部红色经典影片的电影艺术家陶玉玲,在《开天辟地》《我的长征》《血战湘江》等电影中饰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王霙惊喜亮相,与嘉宾代表一起按下启动按钮。此外,《红色娘子红》主演、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祝希娟,以及出演过多部红色电影的优秀中青年演员张译、佟丽娅、林永健、郭晓冬、杨幂、秦岚、李光洁等还为本次活动录制了寄语视频,也在启动仪式上首次播出。

据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工作已于4月初在深圳市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市各大影院每周排片3-5部优秀影片,为满足广大观众的观影需求,深圳市委宣传部还组织了不少于2000场次的流动放映,让红色电影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实现优秀影片和红色文化传播全覆盖。广电集团优质频道安排红色电影在黄金时段播出,让红色电影进入千家万户。接下来深圳市还将采取“1+11+N”的覆盖模式,在全市11个区的标志性公共场域、街道社区、企业校园等地为市民公益放映影片,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沿着经典电影的影迹,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