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职校高质量承办广东省职业院校“财金综合技能”大赛
2021-04-18 16: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强职校高质量承办广东省职业院校“财金综合技能”大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8日讯 (记者 曹园芳)昨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华强职校”)承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金综合技能”赛项圆满收官,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承办任务,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及参赛师生高度评价。

开幕式现场

广东省教育厅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办李谟树副主任,深圳市教育局蔡茂洲主任督学,深圳市教育局职终处钟子荣处长,福田区教育局田洪明局长、陈振强副局长,福田区教科院郭其俊院长,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吴娜委员,大赛总裁判长王溪若,仲裁组组长陈福珍,省厅派驻大赛督察员吴观福等领导专家莅临开幕式会场。

开幕仪式上,华强职校党委书记赵盟校长首先向关心、指导、支持本次大赛的各级领导、评审专家和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大赛是学校首次承办省赛项目,是对学校办学质量、内涵发展、组织能力的一次有力提升,体现了省教育厅对学校财金项目教育教学水平的充分认可。学校将在市、区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发挥技能大赛对学校技能教学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努力创建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及国家级优质中职学校,为深圳职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代表深圳市教育局感谢省教育厅对深圳教育的重视与肯定,感谢华强职校为此次大赛所作的精心准备。“深圳市创建职业教育高地,需要广东省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和经验援助;职业教育的春天需要每一个人为之奋斗、奉献精彩。自2007年至今,学生技能大赛已成为展示职业教育成果的平台,展现学生技能风采的舞台,以赛代训、以赛促教已成为职业教育的成功经验,参赛队伍更是大赛的受益者。我们应该让职业教育深入人心,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希望每一位职教人围绕国家战略,珍惜大好时光,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协办,华强职校承办。来自深圳、广州、珠海、东莞等20个城市的46支代表队参赛。华强职校以“高水平承办技能大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目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呈现了极佳的办赛效果。与会领导嘉宾认为,整个赛事活动场面大气、精细、规范,省大赛办领导称赞华强职校办出了省赛“最好赛场”。

本次大赛是全省中职学校财金综合技能项目的一场盛会,分职业素养、票据业务处理、基本技能三大项目进行技能比拼,对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财金综合技能人才,努力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职教高地,打造与深圳中心城区产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职业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办好此项赛事,华强职校的干部职工、学生教师志愿者、安保防疫、服务保障人员团结一心,全力支持,为大赛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赢得领导、专家、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集中展现了学校良好的形象和积极的发展态势,充分体现了学校高水平办赛的能力。

华强职校礼仪生为赛场提供礼仪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华强职校扎实推进技能大赛训练,学生中先后有560人次获得国家、省、市各级技能大赛奖项,其中,24人获得国赛一等奖,82人获得省赛一等奖,88人获得市赛一等奖。在竞赛中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如今更是已经成为行业的技能明星和业务骨干,他们的成长、成才、成功再次证明:社会需要大量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选择职业院校、练就一身过硬的技能,同样能实现人生价值,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