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边行走边学习 数百名龙岗市民徒步30公里领略党的百年风华
2021-04-18 1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边行走边学习 数百名龙岗市民徒步30公里领略党的百年风华



4月18日一早,“百年风华正茂·踏青多彩客都”献礼建党100周年龙岗区30公里低碳徒步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用脚步丈量山环水润龙岗,在行走中学习党的发展历程。4月18日一早,随着一声鸣笛声响起,“百年风华正茂·踏青多彩客都”献礼建党100周年龙岗区30公里低碳徒步活动正式启动,近600名市民从龙岗体育中心出发,徒步行走,感受龙岗自然环境的同时学习党史。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登山运动协会主办。活动以徒步运动为形式,在从龙岗神仙岭国际网球中心广场到坪地国际低碳城的约30公里的徒步线路上,按建党100周年时间轴,一路设置党史学习宣传展示板(牌),并以党史重要事件为节点设计沿路补给点和打卡点,公开招募市民沿着即定线路分批次出发进行徒步,沿路学习党史知识,并以活动专门设小程序线上学习、打卡等,在30公里路程中领略学习党史百年征程。

数百位市民参与活动

“一百年风雨同舟、一百年艰苦奋斗,伟大的民族、伟大的党…”当天的活动在《红色的共产党》朗诵声中拉开序幕,现场市民的热情瞬间被点燃。随后,全体人员还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现场红色热浪滚滚。

“百年党史处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幸福为追求、以国家富强为已任的伟大情怀”;“不忘初心,才能开辟未来,善于传承,才能更好前行”;“学好党史,照亮前路”;“感谢中国共产党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活动现场的“学党史、跟党走”寄语签名墙上,市民群众的留言淳朴而真挚。党史学习展板、展架前,运动选手和市民纷纷驻足学习,并通过党史学习小程序进行学习和测试。

行走龙岗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按照“四史”学习教育路线,巧妙地将党史学习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希望广大市民在活动中感受在党带领下龙岗40年的巨变,感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并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迸发激情、释放活力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卡点打卡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置了44块党史学习的展板、展架,内容涵盖从1919年到2020年100年之间的党史重要事件,展板、展架放置在约30公里的赛道各节点上,供徒步活动人员学习打卡,和市民参观学习,并以此为契机倡议龙岗区全体体育类社会组织、市民群众开启党史学习教育。

行走在神仙湖畔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