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深圳:将生态文明绣满鹏城每个角落
2021-04-18 09: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丽深圳:将生态文明绣满鹏城每个角落

各界反响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 彼得 雷文:

●深圳是一座令人惊叹的城市,政府与市民共同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康、宜居、愉悦的环境,为孩子们和所有市民提供足够多的绿色空间用于进行休闲和文化活动。

中央党校教授 陈宇飞:

●荔香公园公厕很好,很舒适,洁净卫生又很艺术,有设计深度,材料用得很恰当。

浙江农林大学教授 包志毅:

●深圳花展起点高,设计水平是世界级的,做出来的花园的效果也已经达到世界级的水平,深圳花展坚持举办下去,应该会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花展。

深圳市人大代表 王海龙:

●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大老远就闻到臭味,听到噪音,而盐田能源生态园现代化的垃圾处理厂干净整洁,空气清新,垃圾处理量增加了还不污染环境,是市民大众所喜闻乐见的。

深圳市政协委员 吴兰平:

●三年来,深圳的厕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些厕所虽小,但是通过“厕所革命”后干净无异味,并配有手纸,对于老百姓来说,非常实用。不仅提升了老百姓的如厕体验,工具间的改造还改善了清洁工们的工作环境。

市民郭进:

●深圳的宫粉紫荆花海拍不厌,就像与恋人约会一样,每次总是有不一样的期待,道路两旁成排的粉紫色花带扑面而来,让人感到温柔与惊喜。

网友“tung”:

●来福田5年了,不论是在CBD、公园闲逛,还是在城中村觅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干净整洁的环境和道路!

网友“琦琦”:

●不论是自己带孩子去公园,还是带亲戚朋友去,每次都感慨,深圳的公园真的建设得太好了,大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

深圳城市管理大事记

2016年底

深圳提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目标,努力做到时时干净、处处干净,力求形成“花繁四季,彩绘鹏城”的花城景象。

2017年

深圳在全国首创并开展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高标准管好每一个城市环境细节。

2018年

深圳开启治理规模和力度前所未有的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

2018年

深圳正式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城市”。

2019年

深圳提前一年建成“千园之城”,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园里的城市”。

2020年

深圳市城管智慧中心揭牌成立。

图片均由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李忠 何龙 杨浩翰 杨少昆 摄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