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深圳:将生态文明绣满鹏城每个角落
2021-04-18 09: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丽深圳:将生态文明绣满鹏城每个角落

央媒聚焦深圳蝶变

2020年6月,央视新闻联播用了4分多时长,以《深圳:智慧化精细化“绣”出城市幸福感》为题,专题报道了深圳智慧城市建设。报道称,城市归根结底是人民的城市、老百姓的幸福乐园,深圳市还“见缝插绿”“借绿成园”,让生活在这座快节奏城市里的年轻市民们有了更加宜居的空间。2017年,深圳提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公园里的深圳”。居民走出家门500米内可达社区公园,2公里内可达城市综合公园,5公里内可达森林郊野公园,使“推窗见绿、开门进园”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南山区南海大道,市民骑行在林荫道上。 

2020年8月,《经济日报》在头版刊发《中国之治的深圳实践——深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纪实》一文。其中报道深圳精心“绣”出城市品质,关注深圳实施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举措,城中村蝶变,实现了可持续、长效管理;深圳通过聘请律师为城管执法队伍提供法律服务并随队执法的“律师驻队”工作模式,得到司法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推广,城管执法形象、执法效能大幅提升。

2018年,国家旅游局发布开放厕所平衡指数,深圳荣获全国100个重点城市“城市开放厕所平衡指数”第一名,公共厕所开放数量与市民如厕需求平衡度全国最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