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微处感受深圳交通升级:航线更密 高铁更快 出行更畅
2021-04-18 08:38
来源: 深圳商报

从细微处感受深圳交通升级:航线更密 高铁更快 出行更畅

人工智能朗读:

城市交通智慧化

提供服务更方便

在城市内部,交通发展同样日新月异。章冰的工作室在罗湖莲塘,对于住在福田南的她来说,滨河路是往返工作室和家庭的主要道路。其中,从上步路到滨河高架的这段是深圳出了名的交通瓶颈,堵车成为她常遇到的事。每当这时,她就格外期待路面之下正在进行的施工可以快一点,更快一点。作为一个自称并不关心城市基建进展的人,她对春风隧道却了解十足:“隧道掘进已经超过1公里,用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盾构机,每天可以推进4到5米。建成后会在春风高架旁的地下新增一条连接滨河路和沿河路的快速路,实现春风通道容量翻倍。就盼着赶紧通车了!”

除了春风隧道,2016年至2020年间,外环高速、南坪快速三期、坂银通道、深华快速等多个重大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梅观高速快速化改造、妈湾跨海通道、皇岗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项目开工,共同为市民织就未来的城市交通“蓝图”。

道路网络不断延伸之时,智慧交通也在越来越多领域得到应用。“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深圳的出租车,不仅可以微信支付,而且支付后还可以通过小程序关联行程,查到自己的历史乘车记录,包括乘车时间、车牌号等。去年在车上丢过一条围巾,很快就找到司机,顺利找了回来。”章冰说。记者了解到,在推动出租车纯电动化的同时,深圳持续推动出租车智慧化,全市巡游车在2019年全部安装上了车载智能终端,不仅支持多种电子支付手段,还具备多元一体约车服务、失物查找一键锁定、全时全景视频监控等功能,在巡游车数字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