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微处感受深圳交通升级:航线更密 高铁更快 出行更畅
2021-04-18 08:38
来源: 深圳商报

从细微处感受深圳交通升级:航线更密 高铁更快 出行更畅

人工智能朗读:

列车运行“公交化”

铁路出行更便利

除了航线越来越多,章冰感觉铁路出行也越来越便利。毕业于南京大学的她,上个周末刚刚完成了一场同学聚会。同寝室4个人,除了章冰在深圳,其余还有2人在广州、1人在福州。毕业后几乎每年都会选不同的城市小聚,今年聚会地点选择了厦门。章冰告诉记者,这趟从深圳到厦门只花了2小时40分钟,“iPad里一部电影看完就快到站了。”购票时,时刻表上显示的每隔十几分钟就有一趟车的列车开行密度,也让她产生了“坐公交”的感觉。在她记忆里,自己早年从深圳去漳州旅行大巴坐了足足7个小时。

把眼光放得更远一点,章冰还能记得,过去几年里,广深港客运专线全线开通,穗莞深城际机场以北段建成运营,而赣深铁路也即将在今年底实现通车。

而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了解到的信息是,目前从深圳乘坐高铁出发可以便捷直达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实现与28个大中型及省会城市的高效联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