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微处感受深圳交通升级:航线更密 高铁更快 出行更畅
2021-04-18 08:38
来源: 深圳商报

从细微处感受深圳交通升级:航线更密 高铁更快 出行更畅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眼中的发展变化”系列报道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4月13日,珠宝设计师章冰收到了一个新的包裹。物流记录显示,这件发自美国的货品,只用了不到5天时间,就已经送到了她的手上。“现在是真快!”除了包裹运输提速,坐火车去外地更方便了、出国游更容易了、打车支付手段变多了……正是在这些细微变化中,章冰观察到过去几年深圳交通出行的发展升级。

空中网络更发达

促“海淘”提速

打开章冰手机,近一个多月来,几款“海淘”类APP里都有消费记录。购买的商品从孩子的奶粉、护肤品,到自用的彩妆、皮鞋,再到孝敬父母的按摩仪,手袋,让人眼花缭乱。而让她越来越爱上“海淘”的,是越来越快的跨国包裹运输速度。“前五六年刚开始海淘的时候,等上大半个月挺正常的,而现在一周左右基本都能到货,最快的时候只要3天,简直不敢相信!”她告诉记者。海淘物流提速背后,国际航空物流发展功不可没。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全货机通航点已达到48个。今年一季度,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实现总货邮吞吐量37.2万吨,增长超过四成,国际及地区货量占比较去年同期再度明显提升。

疫情之前,章冰经常飞到国内外其他城市,观看时尚艺术展,寻找更多的珠宝设计原材料和灵感。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日益便捷的国内外航线网络,让她印象深刻。根据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最新公布的信息,在2021年夏秋航季,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内客运通航城市有望超过130个。而自2016年以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际航线从无到有,以年均新开通10条以上的速度增长,疫情之前已可通达全球60城,连接世界五大洲。

“我最常去的是东南亚,最开始只能从广州或香港等地中转。”章冰回忆自己曾经的乘机经历,“说起来广州和深圳距离是不远,但是从深圳市区到广州白云机场,坐大巴就需要差不多3个小时,再加上担心堵车打点提前量,哪怕只是飞下曼谷,基本上也是一天都在路上。”而从深圳直接出发,就轻松多了——“下午的航班,也还赶得上和曼谷的朋友吃晚饭。”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