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职校第一家“青少年阅读基地”落地华强职校
2021-04-17 21: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职校第一家“青少年阅读基地”落地华强职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7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杨婧 贺学英)近日,深圳图书馆(以下简称“深图”)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华强职校”)共建“青少年阅读基地”签约仪式在华强职校顺利举行。

深图副馆长肖容梅、阅读推广部主任戴晓颖、副主任王海涛、数字图书馆部主任王艳、书刊借阅部主任程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李亮等一行7人,华强职校党委书记赵盟校长、副校长兰兵、党委副书记李三平、教学处主任肖美兰、总务处主任王朝蓬及图书馆教师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肖容梅副馆长表示,青少年时期正是人生积聚力量的时期,多读书、读好书将受益一生,希望共建的阅读基地能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与阅读的动力,营造“人在书中,书在人中”的阅读氛围。

深图将免费为华强职校教师办理VIP读者证,为学生办理“鹏程励读证”,指导师生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研究性学习、进行信息检索等。根据师生阅读需求,双方每年将共同策划、参与丰富多元的阅读推广活动,如开展南书房经典阅读、人文讲坛、诗文朗诵、征文比赛、海报设计、创客活动、美学培育等,并将优质展览引入青少年阅读基地,共同为师生阅读学习、健康成长提供智力支持。

赵盟校长指出,该基地是深图与学校共建的第5个阅读基地,在福田区区属学校中是第一家,更是深图与职校共建的全市第一家,意义深远。希望双方共同将该基地打造成一个“先行示范阅读基地”,有力地推动华强职校在阅读环境、阅读氛围、学校文化等方面的提升,成为“全球阅读典范城市”中心城区有温度、有质量的阅读基地。

双方领导均表示,此后将围绕“青少年阅读基地”共建进行深度交流,扎实有效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双方也将逐步探索在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邻里共建,携手并肩,实现共创双赢。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