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龙岗法院将集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
2021-04-17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刀刃向内”!龙岗法院将集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

4月16日,龙岗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动员会暨政策宣讲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4月16日,龙岗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动员会暨政策宣讲大会,龙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洪作动员讲话。

会议从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全面做好个人自查、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纠问题、加强核查并兑现从宽政策等五个方面,对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环节进行了全面部署。

龙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洪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实质性的查纠整改环节,要端正态度,增强查纠整改环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要深入细致做好干警的思想发动,对照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做到“六必谈”;要深刻自我反思,全体干警必须认清大势,自觉反省,对标对表“5+3”顽瘴痼疾,深刻自我查摆;要避免错误倾向,在查找问题时,要敢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 

会议强调,要积极谋划,激发查纠整改环节的自觉性、主动性。在主体责任上再深化,党组成员要承担本院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在政策宣讲上再强化,要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好,进一步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在自查自纠上再细化,对照党章党纪、院规院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发自查事项报告表。

会议要求,要刀刃向内,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有典型、有震慑;要抓好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各庭室务必要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抓住工作重点,对标《查纠整改环节方案》,按照“五个过硬”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对象;要抓细查处核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要抓牢整治实效,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自查清查工作有机结合,对照症结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

汪洪表示,“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查纠整改环节是重中之重,持续时间长、规定动作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接下来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本院工作安排,通过干警主动学,大会集中学,支部深入学,层层动员,筑牢查纠整改思想根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