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香港警方会全面调查以“假新闻”危害香港安全之人
2021-04-16 16: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邓炳强:香港警方会全面调查以“假新闻”危害香港安全之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16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假新闻”与国家安全有直接关系。对于尝试用“假新闻”危害香港安全的人,警方会全面调查,一有证据就会作出拘捕及检控。

邓炳强指出,“假新闻”与国家安全有直接关系,不少外部势力利用在香港的代理人,用“假新闻”、“假消息”的方式,在香港煽动仇恨、分化社会、制造矛盾等。对于尝试用“假新闻”危害香港安全的人,警方会全面调查,一有证据就会作出拘捕及检控。

邓炳强又表示,发现有人刻意抹黑亲近警队的人。他举例说,有报章头条将15日警察学院开放日,在警队设施中玩得很开心、天真烂漫的一班学生,抹黑成与“黑暴”有关,他批评有关做法非常不道德,除了伤害小朋友的心,亦反映有人想用恐吓的方法,抹黑想亲近警队的人。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同意要处理“假新闻”的问题,并让“正义”的讯息“走出来”。

李家超指出,现时香港局势向好发展,社会大体恢复平静,但安全风险依然存在。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士仍不断利用媒体、文化艺术以及刊物等继续灌输“港独”和破坏意识,更无耻地将罪犯打造成英雄,外国代理人在香港依然存在,外部势力仍不断等机会插手破坏。他认为,社会要共建守法意识,同时要理直气壮指出问题。(记者 韩星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