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纷纷为罗湖“新冠免疫长城”贡献一“臂”之力
2021-04-15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纷纷为罗湖“新冠免疫长城”贡献一“臂”之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郝钰诗 实习生 覃钰清)连日来,深圳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热情高涨,许多市民为构筑“新冠免疫长城”,贡献了自己的一“臂”之力。4月15日,深圳新闻网联动深圳各区开展“我们一起打疫苗”直播活动,当日上午10:30,直播镜头跟随记者来到了深圳市罗湖区金鹏社区服务中心和草埔地铁站b出口旁的临时接种点。

从填写信息到接种 金鹏社康坚持做到三次核查信息

现场,记者在金鹏社康门口看见大门口会有白板来提示市民今日社康收到的疫苗数量,让附近居民走过都能看到,也防止了市民朋友跑空。门口还有许多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向路过的行人“安利”新冠疫苗、问询市民身体状况、帮助市民填写表格…….愿意接种的市民群众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填完表单后即可在门前排队,等待医护人员再次核查信息。

金鹏社康的李护士长告诉记者,疫苗接种点要三次核查市民群众的信息才能给予接种,且为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设置了测量血压区域,若没有达到标准,则不能接种。

在留观区域值守的医护人员不时会询问市民接种后的情况,密切观察市民接种后的反应,并准备了相应应急方案,确保接种流程安全有序。在群众结束留观后,医护人员会再次核对时间,询问是否有不良反应,以保证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彭女士告诉记者,她休假正好来打疫苗,并对社康人性化的服务十分认可,整个接种的过程非常快。

下地铁就能接种 草埔临时接种点“五脏俱全” 

位于地铁站出口的疫苗接种点,为往来的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临时接种点内设备齐全,规划清晰,医疗物资以及办公用具放置有序。接种疫苗的人员从候诊区开始,途径登记台、接种台、异常反应处置区,最后到达留观区,一路下来无需折返。

据悉,草埔地铁站接种点采用轻质板房+遮阳棚的形式搭建,从筹备到建成仅用时两天,尽管草埔地铁站B出口临时接种点3月29号才正式投入使用,但在东晓街道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5个接种点中接种量名列前茅,在东晓辖区疫苗接种的工作中表现突出。

[编辑:郝钰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