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海洋资源开发跨区域合作 打造世界一流的水上运动中心——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携手逾百家伙伴发奋打造魅力海滨
2021-04-15 16:20
来源: 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深化海洋资源开发跨区域合作 打造世界一流的水上运动中心——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携手逾百家伙伴发奋打造魅力海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怡) 在连续举办了八届全国最大规模船艇及水上运动设备展后,深圳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乘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之东风,一鼓作气,与国内外140多家船艇及水上运动设备厂家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日前,他们再与国内25家海洋体育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为深化海洋资源开发跨区域合作,发奋打造世界一流水上运动中心和魅力海滨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昔日的“烂鱼塘”已变成靓丽的港湾


深圳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2007年成立以来,全体干部职工在各级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挖石清淤,拓土辟疆,在3年的基本建设期间,他们迎巨浪、战台风,以拓荒牛的韧劲与海鸥的超视距眼光,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硬是把昔日的烂鱼塘打造成了“风景这边独好的”的靓丽海滨。在后期的十几年当中,他们不懈努力、不断改造与提升品质,如今,已经成为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国游客的打卡地,更成为深圳人引以为豪的靓丽城市品牌。

image.png

升级改造后的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

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


据介绍,深圳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由“水上运动俱乐部”和“船艇俱乐部”组成,以海洋文化、休闲运动和体育产业为主题,以海洋生态、海洋环保和海洋公益为理念,将海上旅游、水上运动融为一体,面向游客市民开放,倡导全民参与的海洋生活体验。在公益方面,他们打造的“听海图书馆”免费向游客开放,并坚持为各类特殊群体及关爱人群提供免费出海的海洋生活体验。在汶川地震与新冠肺炎期间,他们更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image.png

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

全面发展海洋体育运动和休闲运动


2019年,首届海岸赛艇最高级别的赛事——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总决赛在深圳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同时,中国赛艇协会海岸赛艇深圳盐田训练基地签约仪式也在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标志着国家海岸赛艇训练队正式入驻深圳。据悉,2024奥运项目水翼帆板国际锦标赛今年亦将落户于此。这里还是深圳盐田区帆板训练基地、深圳中小学帆板帆船训练基地和深圳大学海上运动培训基地。同时,也是国际赛艇联合会认证的亚洲及中国赛艇推广交流中心。

image.png

中国队在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总决赛中夺冠

图为获得金、银、铜奖队伍合影


亚洲及中国赛艇推广交流中心的设立,直接推动了国际化进程。日前,他们先后与韩国、泰国、哈萨克斯坦、日本、菲律宾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在中国的交流中心及训练基地。新落成的“海上运动体验中心”将重点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海上运动赛事联动、海上旅游线路补给、湾区游艇出游协作等服务。为引进高端品牌进驻,带动行业的发展,他们还与包括海星、辛普森、飞驰、烈丰等国际及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影响和带动了近50家企业有望落户深圳。

image.png

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已晋升为

亚洲最好的水上运动中心


目前,深圳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已经晋升为亚洲最好的水上运动中心 (Yacht style.Asia ),并已获得深圳市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单位)认定。该中心负责人方楠表示,2021年,我们将全面提升现有的海洋体育旅游项目的运动设施,进一步完善海洋体育赛训基地及国家队体能训练中心升级改造的任务。我们希望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机遇,以盐田“产业兴盐”为契机,改变梅沙单一的旅游现况,全面发展海洋体育运动,海洋旅游服务,延伸海洋休闲及船艇运动产业链,为打造世界一流水上运动中心和国际海洋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