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博雅舞蹈队出征光明区玉塘街道首届市民文体嘉年华
2021-04-13 16: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战告捷!博雅舞蹈队出征光明区玉塘街道首届市民文体嘉年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张凌豪 陈冰琪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爱玉塘·爱家园”玉塘街道首届市民文体嘉年华暨第八届“光明梦想秀”群众(少儿)才艺大赛玉塘街道决赛在田寮社区湖心公园落幕。由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选送的节目《泳气》,从5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荣获优秀节目奖和组织奖。

《泳气》表现了一个小女孩从内心害怕到鼓足勇气,最终克服对水的恐惧,在同伴的鼓励与帮助下学会游泳的作品。舞蹈中采用了多个“泳姿”中手臂及腿部的元素动作,生动展现“泳气”与勇气的主题。

“童真和勇气是儿童特有的品质,舞蹈作为感染力十足的艺术载体,将肢体语言和情感充分表达”。作为该节目的指导老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的张凌豪在排练该剧目时深有感慨。他表示,这个舞蹈非常符合低学段的孩子学习和表演,既能突出舞蹈的艺术性,又能体现孩子们的童真及互帮互助的情感。该校博雅舞蹈队的队员们,不怕吃苦不怕累,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甚至是周末来学校加练。“辛苦!累!但我们喜欢舞蹈,我们要坚持!”这是来自二年级四班的曾馨怡同学在课后常说的一句话。最终,在16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泳气》精彩亮相,斩获了令人欣慰的成绩,也为博雅舞蹈队的队员们埋下了第一颗表演的种子。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快光明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塑造文化体育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作为参演人员派出单位,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重视艺术特色的发展,强力打造艺术专业队伍,积极响应玉塘街道办搭建的体艺展示舞台,为区域美育发展的提升贡献力量。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