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箱难求”对中国出口商造成的冲击?海关总署回应
2021-04-13 15:28
来源: 香港经济导报网

如何看待“一箱难求”对中国出口商造成的冲击?海关总署回应

人工智能朗读:


发布会现场 香港经济导报网记者邢宝华摄

香港经济导报网讯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香港经济导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因为受国际疫情形势的影响,全球交通运输市场,特别是海运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运量、运价变化情况。海关总署会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国际运输市场变化,我们也会同有关部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健康发展。

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邢慧娜 香港经济导报网记者邢宝华

4月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1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邢慧娜主持。发布会现场,香港经济导报记者提问:请问怎么看待持续近半年的“一箱难求”对中国出口商造成的冲击,有哪些应对之策?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 香港经济导报网记者邢宝华

李魁文对此回应称,因为受国际疫情形势的影响,全球交通运输市场,特别是海运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运量、运价变化情况。他强调,海关总署会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国际运输市场变化,我们也会同有关部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健康发展。香港经济导报网记者 邢宝华

香港经济导报网记者邢宝华发布会现场提问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