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2所学校与西安、赣州3所学校缔结姊妹学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2所学校与西安、赣州3所学校缔结姊妹学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8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全国小学数学“基于数字化思乐课堂的审辩式学习”研讨活动在深圳市锦田小学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梓杰/文 梁钰珊/图)为推进罗湖教育高质量的发展,打造高效课堂,4月8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全国小学数学“基于数字化思乐课堂的审辩式学习”研讨活动在深圳市锦田小学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深圳罗湖、南山、龙岗以及全国各地的学者、教师骨干共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还进行了面向全国的线上直播。

据了解,罗湖区提出数字化“思乐课堂”,目的是使数字化和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真正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同时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区域性的教学质量。

开幕式上,深圳市锦田小学与西安东城一小、江西赣州市黄金实验小学;深圳市布心小学、江西省赣州市厚德路小学缔结数字化“思乐课堂”姊妹学校。深圳市罗湖区教科院院长郭玉竹与罗湖区中学地理教研员数字化思乐课堂项目负责人刘春明为缔结学校授牌。紧接着,东昌、锦田、水田、莲南、布心、螺岭6所数字化“思乐课堂”实验小学数学科组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研讨活动现场,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罗湖区小学数学教研员穆传慧给锦田小学四(2)班的同学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三角形的内角和》展示课。随后,锦田小学校长衷万明为学术主持开展《专家论道:回到原点,赋能重新出发》主题沙龙,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上台进行分享。

穆传慧在采访中表示,基于数字化课堂的审辨式学习,不仅让学生爱上学习,还提升了学习能力,增强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自信心。

全国小学数学“基于数字化思乐课堂的审辩式学习”研讨活动在4月8日下午和4月9日上午分别在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深圳市文锦中学展开了第二、三章研讨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