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钢铁“深”林21|探寻“变脸中”的深圳市体育中心
2021-04-08 19: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飞阅钢铁“深”林21|探寻“变脸中”的深圳市体育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记者 翁瑞峰)自2018年被纳入升级改造规划,时隔约3年,备受市民关注的深圳体育中心改造项目如今进展如何?何时能落成并开放?4月8日,记者走进该项目,实探深圳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建设情况。


正在进行改造建设中的深圳市体育中心(深圳新闻网 翁瑞峰 摄)

深圳体育中心位于福田区笔架山下,东邻上步北路,北接泥岗西路,南靠笋岗路,体育中心承担了深圳原关内片区很大一部分市民的体育健身需求,其中的深圳体育馆更是深圳中心区市民运动健身的首选体育场馆。

2018年2月,深圳体育中心提出整体升级改造初步方案并于2020年5月完成主体建筑拆除,同年8月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一期工程提升项目开工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基础结构建设阶段。

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前的样子(深圳商报记者 薛云麾 摄)

据了解,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包括拆除并新建体育馆,改造升级体育场、网球中心、游泳跳水馆;提升综合功能,建设连廊系统、健身步道等;升级交通配套设施,建设人行连接通道,增设地下停车场等。总计新建房屋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维修改造面积约9万平方米。

新项目计划总工期26个月。改造完成后,市体育中心由体育馆、体育场、游泳跳水馆、网羽中心、体育运动长廊等配套全民健身公共设施及相关配套空间组成。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