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武汉已是健康安全的城市

没有感觉,就是最好的感觉。如果不是戴着口罩,大家几乎已忘了疫情这事儿。

4月6日下午4时,武汉市民柯先生扫码检票后进入武汉站,准备乘动车返京工作,结束3天的小长假。

“没有感觉,就是最好的感觉。”假期里,他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饭购物、踏青出游,“如果不是戴着口罩,大家几乎已忘了疫情这事儿。”

2020年春节,柯先生没能回汉。当时,一场疫情突袭荆楚大地,武汉告急!

疫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一场气壮山河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响。

从不安到勇敢,从封控到重启,历经疫情淬炼,如今的武汉已形成医防协同机制和立体应急网络,正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成为健康安全的城市。

“去年十一回来,已感受到武汉复苏的活力。今年一开年,单位同事都向我打听武大樱花何时开,想来这座美丽的英雄之城看看。”柯先生说。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