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高高低低的肩头撑起这座城

正是无数人以平凡的坚守,投身不平凡的战斗,才能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

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抗击疫情,是一次由先锋引领的冲锋。他们中,有义无反顾的医务工作者,有闻令而动的建设者,有忠诚履职的公安民警,有不辞辛劳的志愿者……他们的感人事迹可歌可泣。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去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指出。

正是无数人以平凡的坚守,投身不平凡的战斗,我们才能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交出令世人惊叹的“中国答卷”。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更是精神的对垒。一年来,在伟大抗疫精神鼓舞下,武汉抗疫一线汇集的无数力量、无数暖流,正让城市绽放新的光彩。

“‘两山’精神的种子深埋在每一个建筑人心中”——尹典见证“中国奇迹”

“爸爸是英雄!”去年4月6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聚焦“两山”医院建成运行。中建三局二公司维保人员尹典的女儿在电视里看到他,手舞足蹈地欢呼。

英雄,对于80后尹典来说总有些遥不可及。见证了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的“中国奇迹”,尹典才知道,英雄,就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去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早上,接到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任务后,家在武汉的尹典回复,“15分钟内赶到”。

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尹典和工友全力出战,24小时待命:没有机器,靠人力吊装箱式板房;搜寻冰块帮医护人员降温;直面病毒维修负压病房风管……

2月3日,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需要维保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尹典回忆,“指挥部让我们25个人写纸条,是不是党员,愿不愿意留下。”纸条一张张打开,22张写着“是党员,留下”,另外3张写着“不是党员,也要留下”。

“这段经历,非常值得讲述和传播。”尹典表示,坚守火神山医院的83天里,他的价值观得到全面升华,他有责任把感悟传递给更多人。

茶余饭后与工友聊天,除了谈工作、生活、爱好,他会讲起“两山”医院的建设过往;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赴各地宣讲,讲得疲乏时,不经意转身看到屏幕上的火神山医院建设照片,他又热血沸腾。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