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清明假期,汉街成了游客热门打卡地,不久后,这里将崛起一座新的高端购物中心——SKP。

武汉华润万象城的步子迈得更快一些,这个总面积19万平方米、拥有420多个品牌的商业体,宣布要将原定于2022年开业的计划争取提前到今年年底。

一系列数据,印证着武汉的消费力正加速恢复:2020年,武汉仍在全国消费十强城市中名列第九。作为发达城市商业繁荣的标志之一,武汉发力“首店经济”,势头迅猛,不完全统计显示,2020年武汉新增首店149家。

世邦魏理仕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王祎表示,到2022年末,武汉购物中心存量预计将超过800万平方米,且优质高端购物中心密集开业,武汉正加速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展会赛事频频场馆加速复苏

“今年初至3月31日,我们举办了7场展会活动,展会面积24.04万平方米,共接待40多万人次参观。”4月2日,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承接展业务部总监鲁瑛说,今年,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还将承接3至4场知名的全国巡展。

3月28日至30日,“良之隆”2021第九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短短三天,吸引了21万人次参展。该展览是武汉本土举办极具影响力的展览,2019年时,展览面积为9.3万平方米,租用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9个展馆。今年,该展览租下12个展馆,还开设了室外展区,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展览期间,汉阳辖区内酒店爆满,“一房难求”。

同样作为武汉会展业的龙头,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也展现出加速复苏的良好势头。

4月2日,武汉钓鱼及户外用品展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首日就吸引了6000人次观展。展会现场,不乏湖南常德、河北保定、山东淄博、广东深圳等地的商户。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龙舟说,今年3月,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人流量、展商评价、会展产值等综合指标,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今年4月和5月的订单已预订满,每月都将举办4至5场展会。”

除了展馆,体育馆的人气也越来越旺。

今年2月11日至2月26日,洪山体育中心举办2021年迎新春“体育嘉年华”活动,推出羽毛球、游泳、乒乓球、快乐体操培训等10多项活动。16天,吸引了3万多市民报名参加。最受欢迎的,是羽毛球和游泳项目,一放名额,迅速“秒光”。

由于人气越来越旺,体育中心南门篮球场的关闭时间,从16时延长至21时。一旁的健身步道,也正谋划增设一批健身器材,方便市民锻炼。

2021穿越火线双端职业联赛春季总决赛,将于4月12日开赛。这是洪山体育中心首次尝试承接电竞赛事。馆长王慧说:“随着武汉市各大场馆加速复苏,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展会和活动青睐武汉。”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