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人间烟火气活力英雄城

我很幸运,每天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感受武汉一步步重新变得活力四射。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城市重新开放的一年里:武商、中百等武汉老牌商业企业持续迸发新活力,外埠商业巨头恒隆开业、SKP正式落户;武展、国博、洪山体育馆等曾用于建设方舱医院及防疫物资仓库的商业展馆,接连承办大型展会、赛事;地铁里、公交上,除了人人脸上的口罩,你很难想象这里曾经“静止”过数月之久。

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英雄的城市”,武汉正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过来,犹如一位重伤痊愈的英雄,重上战场,活力十足。

商企重拾活力巨头抢滩落户

一年来,疫情期间武汉的商超保供主力军——武商集团和中百集团,早已进入复苏期,且不断“开疆拓土”。

3月27日,周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武汉国际广场现场看到,商场内多家餐厅门口均排着长队,部分餐厅不到晚上7点便暂停放号。

2020年,虽历经56天停业,武商MALL(由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世贸广场三大购物中心以及武商超级生活馆构成)销售收入依旧突破100亿元,稳居国内购物中心前三。武商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夏天,武商摩尔城全新的商业街区业态“武商里”将面世,打造不打烊的武商MALL。

3月24日,中百集团发布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该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323.01%。其中,全年线上销售额达7.45亿元,与上年同期数据相比,增速达119%。在线上业务猛涨的推动下,全年实现扭亏。

本地龙头重振,外来商业巨头也连续重仓武汉。

3月25日,与武商MALL一街之隔的武汉恒隆广场开业,开业当日,众多武汉市民前来“尝鲜”。武汉恒隆广场总经理叶沛能坦言,无论从经济恢复的良好态势,还是商业氛围、经营状况来考虑,“恒隆”选择在武汉开业是最佳之举。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