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万名医生下沉社区——

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

武汉坐拥27家三甲医院,素有“中部医都”之称。城市重启,400多家医院一同走出疫后阵痛期,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

64岁的韩萍(化名)患有糖尿病,如果去大医院,不仅需要转乘两趟公交车,排队也需要一两个小时。而现在,她在水果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就可以监测病情。

解除封控后仅20多天,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一万余名医生下沉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工作。在基层坐诊、业务查房、业务培训、特色专科帮带、远程诊疗、协助辖区开展义诊及健康管理等工作的同时,还指导基层做好预检分诊和院感工作,提高疫情应对能力。

医院重启,困境中的患者,迎来光明。

8岁黄石男孩康康(化名)莫名发烧、咳嗽,后全身抽筋、双下肢无力,连站立都困难,家人当即将其送往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治疗。正在黄石义诊的武汉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孙丹复查后高度怀疑是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她说,在基层该病容易和脑膜炎、脊髓炎混淆。康康随即得到相应的治疗。

去年5月,武汉儿童医院重启了“湖北儿童健康行”。该院各科专家144人次巡诊足迹遍布我省贫困偏远9个市(州)的55家医疗机构,服务当地患儿3000余人次,培训基层医护人员3000余人次。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