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航线不断稳定和拓展,是推动货运业务发展的“底气”。

2020年,湖北机场集团国际货运通航点已达36个,先后恢复及开通武汉至美国芝加哥、美国洛杉矶、比利时列日、德国法兰克福等城市的全货运洲际航线,以及武汉至新加坡、韩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客改货”货运定期航线。

2021年前3个月,湖北机场集团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近3万吨。值得注意的是,跨境电商进出口票数突破1200万票,超出2020年全年总量。

2019年4月28日,天河机场启用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跨境电商产业正式起步。2019年,天河机场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总量为158万票。2020年,累计完成936万票。“天河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强势崛起,主要得益于多条国际货运航线的恢复和开通。”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天河机场不断精简跨境电商货物作业及通关流程,优化电商货物查验方式,实现货物即到即办。探索B2B出口,创新陆运中转、多式联运等业务模式,实现货物即发即走。“跨境电商飞速发展离不开武汉海关大力支持,海关全面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实现货物即到即查等措施,提高企业通关效率。”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为企服务能力。

英雄之城重塑医疗体系

疫情期间,远程医疗方便了患者在线问诊就医。疫情期间的远程医疗经验,在后疫情时期可以继续发挥。

image.png

3月29日,医护人员正在使用注射器抽取新冠疫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