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

重塑大交通格局,是武汉加快疫后重振、重塑城市形象、再回全球产业链的先决条件。

2020年5月9日,武汉至日本集装箱江海直航航线复航,长江中上游第一条国际水运航线焕发新生机;同一天,满载物资的汉欧班列驶向塞尔维亚,这是中欧班列发出的首趟防疫物资专列;2020年5月10日,天河机场复航后开行首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重启后的武汉交通,频频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

恰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善作善为、奋发有为的大武汉,瞄准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沿海”目标阔步前行。

开行量是去年同期2倍中欧班列为全球抗疫注入“武汉力量”

4月3日5时26分,风笛一声长鸣,编组50辆、满载500余吨武汉及湖北地区企业生产的汽车零配件、通讯产品、衣服鞋帽、防疫物资等的X801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

这是吴家山站本月开出的第二列中欧班列,也是2021年开出的第38列中欧班列。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武汉)的开行数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是2020年同期的2倍。

火热的开行态势,彰显中欧班列(武汉)的勃勃生机。

image.png

1月26日,满载通信产品的中欧班列从武汉开往波兰罗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通讯员 王遥遥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