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0年5月,我省首次召开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并发布《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省委书记应勇要求武汉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一场营商环境的“武汉战役”,成为重塑“武汉竞争力”的核心牵引。

同年6月,《2020年武汉市深化“四办”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实施方案》出台。

一张身份证办成事。

——这是疫后重振的武汉,对营商环境立下的郑重承诺。

武汉提出:围绕户籍户政、出境入境、交通交管、社保医保、税费办理、卫生健康、就学养老、住房公积金等多个领域,大力推进“全市通办”和“一张身份证办成事”。一张身份证在武汉能办成的事,将达到150项。

同月,迈瑞医疗武汉基地在光谷动工,总投资45亿元。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局帮办代办中心负责人查小鹏介绍,迈瑞项目在土地摘牌后9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全部审批手续,取得了一系列证照。“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只用了26天,创下我省项目审批速度新纪录。”

该中心还专门拉起“跑腿团”,通过在线指导、在线预审、上门收件、上门送件等方式,让企业享受“网上办+上门办”“预约办+帮代办”“承诺办+容缺办”等各种“跑腿套餐”,且“店小二”服务一律免费。

2020年,35家企业总部及“第二总部”落户武汉,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9328.6亿元。武汉新开通6条国际货运航线,进出口逆势增长10.8%;市场主体达141.3万户,增长8.6%。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个“店小二”,为民服务的决心。

“九省通衢”迈向“九州通衢”

天河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强势崛起,主要得益于多条国际货运航线的恢复和开通。

image.png

2020年9月30日上午,武汉至亚的斯亚贝巴国际货运航线的首个航班从天河机场起飞,飞往埃塞俄比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魏铼通讯员 盛鹏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