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这一年,引领动能的“火车头”变了

3月26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全年营业收入约82亿元,同比增长约5.8%;国际化业务营收超过21亿元,同比增长26.56%。

在从菲律宾到秘鲁、再到泰国的海外工厂,一个个“长飞人”逆行于疫情,代表中国光通信军团,保障了海外通信网络项目的高质量交付。

4月上旬,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巨头联影医疗的武汉总部基地即将迎来开园。这里,将成为全国高端医疗影像设备整机及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医疗级可穿戴智能设备、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最具规模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中心之一。

2019年,光谷GDP首次跃居武汉第一,武汉经济动能与产业格局悄然生变。

2020年,光谷GDP在疫情之年跨越2000亿规模,达2001.85亿元。其中,GDP总量及增幅、工业投资总量及增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额等7项核心经济指标居武汉第一。

这片518平方公里的创新热土,以武汉6%的面积,创造了该市12.8%的GDP。

这一年,光谷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达194个,总投资超过5230亿元。

这一年,长江存储128层QLC3D NAND闪存芯片等众多创新成果诞生,光谷科技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歇。

疫后重振以来,霍尼韦尔宣布在光谷设立新兴市场中国总部,成为2020年首家在汉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强;长江存储项目二期在光谷开工,为集成电路产业再注强劲动力;光谷互联网企业福禄控股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疫后光谷境外上市第一股,路德环境和科前生物同日登陆科创板。

2020年,光谷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9家。华星光电t3项目出货量居全球第二,t4项目一期月产能达1.5万片;天马G6一期产能和良率持续提升,G6二期成功试产。

史无前例的疫情,迫使武汉经济按下暂停键,却也倒逼了数字经济、线上经济的蓬勃崛起与发展。2020年,武汉数字经济占比超过40%,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842家,总数达6259家,增幅41.7%。

image.png

2月9日,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端光电子生产线一派繁忙。(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