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2021-04-08 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长文——春回英雄城!

东风风神工厂厂长庞风华介绍,作为武汉最早复工的车企,该厂2020年3月12日复工复产后,仅用了两周,产能就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十四五”期间,该开发区经济总量将达到3300亿元,力争“5年再造一个车谷”。

武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武汉五大产业新基地加快建设,长江存储、华星光电、京东方、康宁玻璃、东风云峰、吉利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工业经济规模总量进一步提升。

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拔地而起。光谷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制造基地、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基地,以及国内最大的光器件研发生产基地。沌口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中部第一。

“这些产业集群与重大企业项目,顶住了疫情的剧烈冲击,成为了新时期武汉实体经济的重要压舱石。”该负责人说。

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武汉2020年全年减税降费513.7亿元,直达38万家市场主体,为企业提供纾困贷款达1018亿元。全市1万多家“四上”企业复工复产,1326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全面复工,仅用了1个多月。

搭把手,拉一把。2020年,中央企业在湖北开工建设项目达401个,全年完成投资2246.5亿元;与我省新签订项目合作协议172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4636亿元。

image.png

2020年11月20日,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汉举行,这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首个国家级大会。图为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巴士引来众多参观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