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开网约车?心真大!
2021-04-08 14:36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这样开网约车?心真大!

饮酒后出行,代驾、打车、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是既方便又安全的方式。可这次出事的偏偏是大家普遍认为相对靠谱的网约车司机。

这名司机不仅在酒后连撞两辆车,连好端端的“饭碗”“证照”也丢了。

2021年3月31日1时13分,深圳龙华交警接到报警称:在龙华区观澜高尔夫大道新湖路路口处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民警到场后发现,肇事车主郑某明一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和抽血检验鉴定,郑某明的吹气值和血检值分别为122mg/100ml和122.18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经调查,郑某明说出了事件始末……

■3月30日17时

郑某明在龙华观澜朋友家里吃饭,期间喝了一瓶红酒。

■3月31日凌晨0时

郑某明乘坐电动车前往观澜湖新城停车场取车,随后驾车准备回家。在途中便发生了车祸。

1

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先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

2

随后又与左侧的一辆小车发生碰撞。

作为一名网约车司机,醉酒后还驾驶营运车辆上道路行驶,行为十分恶劣,危害性极大。

所幸当时并未载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明,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交警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不知是心大,还是酒精的麻痹作用太大,不少司机总是抱着侥幸心理,拿生命安全开玩笑。

2021年4月3日0时54分,一小车司机在交警开展酒驾核查路段时直接驶入人行道……

2021年3月31日5时许,一驾校教练在酒后驾驶教练车与货车发生碰撞……

2021年3月30日5时许,一男子酒后直接将车停靠在路边,自己则在车内呼呼大睡……

在酒精的作祟下,人的意识和身体都可能不受控,等到清醒过来时,才会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多荒唐,可感到后悔也为时已晚。

交警再和大家强调一遍,酒驾犯法,醉驾犯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