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校④|龙岗这所学校特酷:学生在区级图书馆看书 到环保银行查余额
2021-04-08 0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校④|龙岗这所学校特酷:学生在区级图书馆看书 到环保银行查余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记者 罗嘉欣 张喆 梁榆其)为了给学生更优质的阅读环境,就直接把区图书馆分馆搬进校园;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就在学校里开了间“绿色环保银行”——这是龙岗区悦澜山实验小学才会做的事。

以学生的未来成长为中心 构建卓·悦课程体系

悦澜山实验小学于2020年9月正式开学,是龙岗区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公办小学,办学规模有30个教学班。从学校建设的数据看,它的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却有2.9万多平方米。“在保证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的需要的同时,也能保证在新课程背景之下开展多种多样的社团、拓展课程。”悦澜山实验小学校长吴龙山说道。

悦澜山实验小学校长吴龙山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悦澜山实验小学因此而得名。对于悦澜山实验小学来说,悦,乐也;澜,寓意为波澜壮阔,气势非凡;山,则为高大雄伟,沉稳磅礴。学校三幢主楼外墙颜色分别为红、蓝、绿,其寓意分别对应悦、澜、山。

学校基于“立足发展,卓·悦未来,为每位师生的幸福成长奠基”的教育宗旨,遵循教育规律,聚焦“多样课程、多彩生活、多元文化”的策略,以学生的未来成长为中心,以培养珍爱生命、敬畏自然、追求真善美、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世界小公民为目标,建构“五育”并举,以生命教育课程为基础,以智识教育课程、公民教育课程、艺术教育课程为主干,以“特色课程”为补充的卓·悦未来课程体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