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检察院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未成年人在酒吧暖场
2021-04-08 08:51
来源: 深圳商报

罗湖检察院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未成年人在酒吧暖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罗湖检察院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未成年人在酒吧暖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记者 吴维)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检察院获悉,本月起,罗湖检察院将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未成年人在酒吧喝“气氛酒”,并展开晚间检查,且向有关行政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气氛酒”就是酒吧特意聘请的一些年轻人,在酒吧客人不多的情况下,来喝免费酒暖场,为酒吧增加人气。近年来,罗湖区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多宗是由未成年人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喝酒后引发的,主要表现为未成年人在酒吧、KTV场所喝酒后与人发生纠纷,继而纠集人员发生斗殴打架实施犯罪,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罗湖检察院第三、第五检察部联合行动,迅速就责任部门存在的监管不足问题行政公益诉讼立案处理,向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日常有关监督执法情况,并联合公安机关在节假日深夜时分对辖区内多家酒吧进行实地排查走访和调查取证。巡查中发现部分酒吧存在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消费酒类的现象;一些酒吧涉嫌存在雇佣未成年人到场喝“气氛酒”的情况。检查行动中,检察人员对现场发现的未成年人予以教育并通知其监护人到场将人带走,就存在问题漏洞的酒吧场所给予现场口头纠正和批评教育。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