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东延更新!坪西站交通疏解顺利完成 全线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2021-04-08 07:09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3号线东延更新!坪西站交通疏解顺利完成 全线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该站周边厂房、居民楼等建筑物集中,人口及车流密度大,交通疏解存在较大难度。本着交通安全和居民出行便利的原则,项目部提前制定周密的交通疏解方案,现场组织人员连夜指挥倒边施工。在确保疏解及围蔽施工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了现有道路畅通及行车安全。

▲交通疏解现场

截至目前,坪西站正进行前期管线迁改、交通疏解施工,一期交通疏解完成90%,一期管线迁改完成96%。

关于装配式车站——坪西站

该站采用明挖顺做法+装配式施工,是华南地区首批全装配式结构车站,亦是全国首批内支撑体系下全装配式结构车站。

与传统现浇车站结构相比,装配式车站具有占地少、工效高、质量可控、环境友好、低碳环保、资源节约等优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