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鹏新区公证便民咨询点开通
2021-04-07 23: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鹏新区公证便民咨询点开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 通讯员 孙婷 路冠宇)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政法办携手坪山公证处,在大鹏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立了“公证便民咨询点”。这意味着大鹏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贴心的公证咨询和预约服务。

葵涌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人员办事中。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在遗嘱、继承、婚姻、财产等公证服务上的需求日益增长。为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大鹏新区政法办贯彻落实“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工作要求,完善新区、街道公共法律服务项目,携手坪山公证处主动将公证服务延伸到基层,在大鹏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立“公证便民咨询点”。

南澳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员工作中。

“公证便民咨询点”宣传员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法律工作者担任,坪山公证处公证员会对所有宣传员进行业务培训,只有业务合格的宣传员才能上岗,向当事人介绍公证业务知识,提供公证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形成微信咨询+热线电话+现场咨询解答的全方位服务。

据悉,“公证便民咨询点”将为需要办理公证业务的群众和企业,提供清晰指引、答疑解惑,指导如何准备公证材料等,真正让居民享受到法治建设的成果。

此外,为方便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坪山公证处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为其提供预约服务或公证员上门服务。


[编辑:黄春才]